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精选几道经典家常美食,荤素搭配营养丰富,解馋开胃特下饭

洋芋粉饼子炒肉

食材:土豆淀粉300克;普通面粉100克;水;五花肉;洋葱半只;辣椒1只;蒜2瓣儿;姜2片;生抽15ml;盐2ml

做法

1、电饭锅自带的勺子,挖3勺土豆淀粉,1勺普通面粉,放2ml盐搅匀。

2、加清水稀释成面糊,这里要注意清水可以一开始慢慢加避免产生面疙瘩,后边搅匀了可以一次多加点水,水量加到面糊搅拌能产生气泡即可,这里的面糊比我们平时做煎饼要稀很多。

3、平底锅倒油,刷子刷匀,用电饭锅自带汤勺倒两勺面糊,转动锅至面糊摊匀

4、2-3分钟反面,再煎2分钟即可出锅,切记放凉后再将饼luo起来,要不会黏连在一起,也可以用保鲜膜隔离

5、这些面粉我一共摊了5张

6、可放在冰箱冷冻储存,烧汤,炒菜都可以用,今天我们炒菜

7、切饼丝,切五花肉片

8、切洋葱,辣椒,葱姜蒜

9、少许油炒肉,待肉微卷,加洋葱辣椒,葱姜蒜入锅,加洋芋粉饼入锅翻炒,加入生抽,盐调味,加入一些清水勾芡出锅

香锅素什锦

材料:莲菜(1节)、菜花(适量)、杏鲍菇(1根)、泡软的木耳(数朵)、菜心(适量)

调料:香葱(3根)、姜(适量)、蒜(适量)、香辣酱(2茶匙)、辣椒酱(1/2茶匙)、排骨酱(1/2茶匙)、海鲜酱(1/2茶匙)、蒜蓉辣酱(1/2茶匙)、芝麻酱(1/4茶匙)、花生酱(1/4茶匙)、味精鸡粉(适量)、辣鲜露(适量)、生抽(适量)、芝麻油(适量)、胡椒粉(适量)

做法:

1、原料洗净,菜花切成小朵,莲菜去皮切片。杏鲍菇切片,木耳洗净,葱切段,姜、蒜切末。

2、所有酱料放入小碗,混合酱料入油锅小火炒香(1至2分钟)即成香锅酱,盛入小碗备用。

3、净锅上火,烧至七成热,倒入莲菜、菜花、杏鲍菇、木耳、菜心拉油,捞出控油。

4、锅留底油,放入干红辣椒、花椒、姜蒜末煸香,再放入原料,再放入香锅酱炒匀。

5、倒入辣鲜露、生抽,调入味精、鸡粉、胡椒粉翻炒,淋入芝麻油。

6、出锅时撒香葱段、熟芝麻。

生爆盐煎肉

材料:五花肉(偏瘦);蒜苗;二荆条辣椒;大头菜;豆豉;郫县豆瓣;糖;植物油

做法

1、五花肉切薄片(可以冻一会儿再切)二荆条对半再对半切成长条,大头菜切片,豆豉斩碎。蒜苗切段

2、锅里放一点点油,加入五花肉熬,时间会比较长,中途多出来的油用碗盛起来下面很好吃~

3、等五花肉到色彩浓重了,肥肉已经卷起并且不那么白,下郫县豆瓣炒香

4、加入大头菜,豆豉,辣椒中火翻炒

5、加入蒜苗,加糖调味大火迅速翻炒起锅~

凉拌鸡爪

食材:鸡爪8个,油适量、盐适量、酱油适量、熟芝麻适量、白砂糖适量、料酒适量、大蒜1头、香油适量

做法

1..把鸡爪洗干净后,将其煲熟。

2.煲熟后,剥去脚甲,再切小块。

3.过冷水河,把鸡爪的胶原冼干净。

4.然后把鸡爪子放进小盆里,加上冰块。

5.加上冰块后,再加少许水进去。放冰箱冷藏3个小时

6.调味料的做法:剁椒、葱、盐、糖炒熟的芝麻、料酒、醋、香油、蒜头(1颗)把这些材料全加在一起,然后拌均匀。

7.把酱油煮沸

8.酱油煮沸后淋在调味料上

9.做好调味料的成品

10.把鸡爪放在调味料上,浸泡3小时即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