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螃蟹成外国“砒霜”,灵魂一问:您想到比利时吃免费大闸蟹吗

据报道,近期,比利时的布鲁日运河中,大量的大闸蟹不断“挖洞”,已经对河床造成严重破坏。比利时弗兰德斯大区环境署官员卡特里恩•斯麦特(Katrien Smet)表示,目前,仅比利时弗兰德斯就有数以百万计的大闸蟹,这些大闸蟹分布在池塘与河流,包括布鲁日运河。大闸蟹的繁衍速度惊人,正在对当地水资源系统造成严重危害。今年以来,比利时已经捕获了71.5万只大闸蟹,如果到了秋季,大闸蟹的捕获量将会大的惊人。

美国亚洲鲤鱼泛滥、德国大闸蟹横行霸道、新西兰小龙虾肆虐、丹麦生蚝泛滥成灾、古巴百万螃蟹大军横行……放眼全球多国,近年来接连出现生物入侵。很多国家都苦于如何处理这些入侵的生物,但中国吃货们的画风则截然不同,个个时刻准备“义气挺身”,甚至愿意漂洋过海去“救灾”,誓用舌头拯救世界。毕竟,这可是大闸蟹哎,清蒸、香辣、爆炒……哪种烧法不是一绝啊!

中国人恨不得成斤买的大闸蟹,外国人为什么不吃? 说起来很搞笑,在吃螃蟹方面外国人比较挑食。他们不会吃整只的螃蟹,只会吃螃蟹腿和大钳子,而且必须去掉蟹壳蟹肉也必须做成完全看不出来是螃蟹的样子,因为外国人见到整只的螃蟹感觉对眼很可怕。

同时,外国人吃饭也不喜欢用手接触食物,在外国人的饮食文化中吃饭用到手是一件非常低俗的行为,如吃螃蟹时用刀叉也就更不方便了,这也就限制了外国人吃螃蟹的热衷。而对于我们喜欢吃的大闸蟹,外国人则是感觉到不可思议,因为大闸蟹长有绒毛,一些外国人在评论大闸蟹的时候会说:这就像恐怖电影里面的狼蛛一样恐怖,更有甚者对大闸蟹非常嫌弃说:大闸蟹的脸长得像猫脸。而我们中国的吃货宝宝们,一次吃一只两只完全不够过瘾。

其实,这就是中外饮食偏好的差异。彼之“砒霜”,成了我之美味。不过,幸亏外国人还没有对鲤鱼、小龙虾、大闸蟹之类的感兴趣,不然怎么成全中国网友们火急火燎的一颗吃货心呢。灵魂一问:你想帮比利时吃大闸蟹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